我等你。

【川泓】鸟笼 2

把篇幅缩了很多,可能看起来很紧凑
仍然是跟不上脑洞的文笔
单篇字数少我意识到了...我一长就会纠结...我尽量改
请多指教w

唐川有27天没去看石泓了,当监狱长第3次打电话来询问的时候,也只得到了“我习惯用的香水用完了。”这样的回答。彼时唐川正在教亲戚家一个破有天赋的初中女孩儿数学,他看着玻璃桌面上自己微笑的倒影,仿佛看到了同样对着有天赋的初中生微笑的石泓的样子。

“唐叔,没事吧?”唐川回过神来的时候,手里攥紧着女孩儿的演算纸,用着不知道什么样的表情。他安抚了一下女孩儿,不出片刻突然盯着低头的女孩儿看起来,他印象里陈晓欣也是这般大。
“小佳,愿意帮叔叔一个忙吗?”

唐川再次见到石泓时已是两天后,他几乎是第一时刻就注意到了手铐之中血管清晰的腕和手。石泓的手抛开那些墨水和炭笔的颜色,修长而漂亮,纹理分明看得细致,可以想象出执笔书写时像弹奏钢琴的情形。两圆手铐闪烁着狰狞的金属光泽,但在唐川眼里却觉得乖巧得可爱。
他有点想与这只手十指相扣,而实际他也这么做了,在发达的大脑做出判断之前。
还未来得及离开的狱警发出一声不自然的咳嗽声,在石泓疑问的目光中,唐川微微偏头正面迎上,“我只是想感受下你这几天有没有懈怠。”唐川从来都能面无表情的说出这种话,仿佛在说一个普通的公式定理。

“我几天没来了?”
“29天。”
“嗯?”
“28天又14小时35分钟。”

唐川在石泓面前放下了印着孪生素数猜想的黄皮书,那是他昨天刚刚从一个学生那里偶然拿到的,他并没翻看过。狱警离开后,唐川能肆无忌惮地盯着低头演算的人,即使目光如炬,低头的人也不会感受到,他对此有莫名的自信。也因此有莫名的烦躁。监狱长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陪着石泓演算,石泓演算根本不搭理其他人。
“石泓。”唐川蓦地唤了声他。石泓停下运笔,有些木木地抬头看向唐川,在片刻的安静后,又低下头继续他的演算,好像什么也发生一样。
唐川笑了,无声的、放肆的笑着。为什么要陪着?这便是为什么。

唐川发现最近心烦意燥的频率越来越高了,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为着什么恼怒着。当然他自己不会承认。但此时,唐川闻到监狱湿冷的空气中那丝丝缕缕香水的气味,仿佛能看见那香气化为一双双枯木般的手正攀附着石泓的身体,也仿佛能看见香气顺着深灰的墙壁拢起整个空间。他很开心。

就在这个狭窄的空间中,石泓仍是伏在书案上演算,而唐川正襟危坐在书案的另一侧,像是棋手执棋落子,设计精巧陷阱等待对手落入。
石泓以自己所有布下了一道题,唐川只是在回敬,并享受着上一题胜利之后的奖励。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pyright 樱花又飞落|Powered by LOFTER